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日本關西]大阪-Day2(上)-大阪城公園

20130423 Tue.  Day2(上) 大阪城公園

  • Day2大阪
    飯店→早餐 吉野家牛丼→大阪城公園、豐國神社、天守閣(待續)

【吉野家】嚐嚐日本道地的吉野家~

日本之旅來到第二天囉!
齊說附近沒有早餐,不如我們去吃飯店旁邊的吉野家吧,看看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
這家是在距離西佳飯店不用五分鐘的吉野家,門口大大的寫著牛丼280円。(台幣大概九十元)
我們心想這在日本應該算是很平價又能吃飽的早餐吧,難怪看到很多上班族進來吃。
但後來怎麼想都覺得,這就等於是在嘉義吃一兩碗雞肉飯或滷肉飯當早餐的意思吧!?

跟台灣一樣24小時喔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

看起來跟台灣一樣嗎?
其實我在台灣都是吃豬雞雙寶,所以也不知道牛丼跟台灣的一不一樣,哈哈!
我們覺得白飯很好吃,很香。齊說台灣的吉野家感覺很像便當沒有日本的好吃!


吃飽離開這間店的時候,明明就寫著自動,卻還要點那張紅色方框的貼紙
沒有凸起來怎麼看都不像要按那邊阿,於是我就站在門下被齊嘲笑.....


吉野家長堀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1-18-5
電話: 06-6258-7219
營業時間:24小時
消費日期:2013/04/23
消費內容:牛丼280円*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阪城公園】

吃飽就前往今天早上的重頭戲,大阪城公園。

我們事先上網查了大阪的旅遊票券「大阪周遊券」,我們購買一日券一張2000円,可以免費搭車及免費去大阪的很多景點。
建議大家可以先想要去的地方後,計算車資門票等大約價錢,再決定行程要如何安排,最後再決定要買周遊券一日券或兩日券。

可免費入場景點:http://www.osaka-info.jp/osp/cht/free/free.html
大阪周遊券介紹可參考小氣少年: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758
(BTW小氣少年真的很棒喔,這次自助旅行參考很多他的文章)

我們從住的長堀橋站搭地鐵中央線前往森之宮站,把昨天的ICOCA收起來,今天用大阪周遊券

森之宮站好美
一副像是美術館的感覺


大阪城公園腹地很廣,是豐臣秀吉以前的堡壘。
裡面除了天守閣,還有豐國神社、西之丸庭園、日式庭園...等等。
如果要認真逛完這個超級大公園,一天都走不完吧,而且不用門票哦!(進天守閣才要)


進公園後先看到兩旁好多盆栽園藝
植木市 兩邊賣很多盆栽植物

他們隨便擺都有日式庭園的美阿

接著是這個看起來很舒服的噴水圓形廣場,後面滿是樹木,感覺裡面很神祕好期待哦
幫齊拍了一張
我的噴水看起來比較高耶
而且把我跟水拍的一體成形......算你厲害!

接著走進公園,樹木真的好茂密好美,空氣SUPER好!!!
我根本是迫不急待去郊遊的小朋友
這個小朋友也蠻開心的
這張照片..你們不覺得很像日本卡通故事裡的場景嗎?
主角通常要進這個小森林探險了
或是會跳出龍貓或是魔法公主之類的..


就當我們看到天守閣在遠方的時候,烏鴉飛過,還叫了三聲 ㄚ~ㄚ~ㄚ~
我們忍不住在公園裡大笑了出來,怎麼會有烏鴉啦!!

那個..我想說...大阪城公園裡好多烏鴉喔...
超級多的!時不時會化解兩個人之間的寂靜喔!我們整個早上就聽一次笑一次。
(所以應該不適合情侶約會,不然氣氛好突然ㄚㄚㄚ應該很掃興
卡通不都是很尷尬的時候才會烏鴉飛過嗎?)

天守閣
齊在模仿烏鴉飛過叫聲 ㄚㄚㄚ
笑完了繼續走吧!

[紀念樹之森]

紀念樹之森

這個花圃的花也長太高了吧!

這張想呈現的應該只是後面樹真的很多唷^_<



這張雖然有點北七,但很喜歡齊偷拍我這種自然的樣子


我覺得松樹好美
後面那建築我記得叫做「櫓」


[大阪城梅林]

四月中在台灣看到關西這邊的櫻花都已經滿開
所以我們知道已經錯過櫻花季了就不抱持太多希望
但看到這些殘缺掉落在地上的粉紅小花還是很興奮地衝進去拍照!!!

假裝要坐在這裡野餐






[袈挲懸之松]


這是 本願寺蓮如 曾經掛袈裟的松樹,當年那棵已經死掉了
剩下根 在這個亭子底下的土裡面


但後來種的這棵松樹也很特別



[豐國神社]
終於走到豐國神社,日本神社進入前都會有鳥居,過了鳥居,表示進入神聖的地方。

齊笑得好開心喔

我也不遑多讓 :目



這就是豐臣秀吉公。
那天還看到有日本的新人在拍婚紗照呢!
男生穿著傳統的和服,女生也穿著傳統全白的
(但他們年紀看起來超小的)

這好像是來日本看到的第一間神社,我們很開心拍照




[天守閣]

走了好久,終於走到剛才烏鴉飛過的天守閣門口了!
卡哇伊~~~~~
照片重點在於後面的小朋友!!!超可愛的~

護城河
我覺得城門很漂亮
進城門之後看到好多親切服務態度很棒的小攤販
每一間都好可愛哦





廣場一樣很多不怕人的鴿子喔
這歐吉桑超可愛知道我會拍到他笑得超開心的
後來還跟我比YEAH~

這麼近拍也不怕人
等這麼久,終於近看到天守閣啦!!!
大阪城公園不用門票,但是進天守閣要600円門票。
由於我們有事先買大阪周遊券,出示後就可以直接進去囉~
我們把相機放在牆上 拍照不求人~


城外還是有層圍牆,豐臣秀吉很喜歡黃金,所以連建築外觀都使用黃金來裝飾。




一樓跟頂樓有賣紀念品,中間各樓層是古物展示。
日本小貼心之樓梯篇
上下樓梯是分開的,避免大家擠在一起:)
日本小貼心之樓梯篇
下樓專用

我們當然很快就到頂樓(高50米)一覽大阪城和大阪囉!


大阪歷史博物館
(大阪城公園內)球場
(大阪城公園內?!)
有沒有看到後面的梅田HEP FIVE摩天輪~
(大阪城公園內)




每一樓層的古物我就不多介紹啦,畢竟我也不是很懂那些歷史
但是齊看得很開心還一邊跟我解釋..
參觀完畢就繼續到外面拍照囉
請問有人看到我嗎!!!!!!!!???




又是可愛的小攤販,忍不住又拍了好幾張
雖然外表很吸引我,但我們都沒有買。





離開大阪公園之前,又沿途拍了出去...
大阪城公園好多小朋友戶外教學,好可愛。
最左邊那位小姐是觀光客,看到小朋友太可愛忍不住衝去跟全班合照
小朋友們也非常熱情的照相,我就趁機拍下這張照片。


這張重點是飛機與烏鴉


走這段路一直有烏鴉叫聲
ㄚㄚ




大阪城公園給我的感覺是「舒服」
樹木很多所以空氣特別好
很多人在運動散步、跑步、騎腳踏車...


噴水廣場的悠閒
森林美的像宮崎駿故事場景
日式庭園的松樹
櫻花風吹來變成小小的櫻吹雪
天守閣俯視大阪市
活力十足的攤販車...

當然還有齊述說豐臣秀吉的歷史故事
以及烏鴉ㄚㄚ叫 :D)



這裡的老人家,就像這樣攜伴坐著,感情真好
只有一個人的歐吉桑看報紙也不孤單
因為地上這些鴿子完全不怕生呢圍繞著他



大阪城公園
◎地點:地鐵森之宮站,步行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09:00~16:30 (夏季至19:30)
◎官網: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park/index.html
◎參觀日期:2013/04/23(這樣邊玩邊逛竟然走了三小時!!)
◎參觀門票:大阪城公園門票免費、天守閣¥600(大阪周遊券不用錢~)


(待續)下一站準備前往大阪廚房 黑門市場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雨晴的小旅行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stravel

§更多§
*[日本關西]大阪-Day1(上)-台北到日本關西空港
*[日本關西]大阪-Day1(下)-心齋橋道頓堀
*[日本關西]大阪-Day2(上)-大阪城公園
*[日本關西]大阪-Day2(下)-通天閣、黑門市場、梅田空中庭園
*[日本關西]京都-Day3(下)-京都車站SkyWalk、金閣寺、中村藤吉抹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