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日本北陸]北陸之旅-六天五夜自助行程分享。金澤、合掌村、雨晴海岸、兼六園、加賀山中溫泉


這次的日本北陸之旅,跟以往日本行不太一樣,悠閒及享受程度感覺像是二度蜜月,吃了好幾餐和牛真是太享受,三天都泡溫泉,這次還體驗了日式傳統住宿。

Day1-台灣桃園機場-小松機場-金澤-住宿Daiwa Roynet Hotel
第一天晚上抵達北陸地區最大的城市金澤,車站周邊的百番街及Rinto、FORUS百貨好好逛,第一餐當然直接來個日式拉麵,在711不小心淪陷買了好多巧克力零食,販賣機也是一直在呼喚我們。住宿於Daiwa Roynet大和魯內商務飯店。


Day2-濃飛巴士前往合掌村-合掌村漫步-住宿城山館-白川鄉溫泉
第二天夢幻合掌村,這是人生夢想清單之一的地方,總覺得這兩天的運氣像是被上天眷顧著。
走在街道上空氣沒有想像中冷,午餐是落人咖啡的日式咖哩飯,下午開始飄著雪,雪花彷彿慢動作,超級浪漫。
城山館民宿很棒,晚餐超級無敵誇張豐富,飛驒牛非常美味,一家人非常親切細心及貼心熱情,除了單獨載我倆上山看合掌村夜景,害我感動落淚,還準備了一連串意外驚喜祝我們結婚週年快樂。欣賞夜景之後,再載我們去泡白川鄉的溫泉,因為時間較晚,整個大眾湯屋及戶外湯屋我都一個人獨享!晚上的床鋪是榻榻米加床墊,整個房間裝潢擺設及床鋪樣子就是日本卡通看見的那樣,傳統住宿太有趣了!




Day3-合掌村漫步-高岡車站-雨晴海岸-高岡車站-金澤-住宿Daiwa Roynet Hotel
第三天城山館的早餐依然超級豐富,同時窗外下起了一場大雪,所有屋頂、樹木蓋上了一層白雪。離開白川鄉時太陽好大,喜歡村民們用心守護的理念,世界遺跡合掌村,因為有你們完好的一直存在著。
下午我們意外地搭乘特殊紀念列車前往雨晴海岸,天氣變化多端的海邊小車站,有著緊鄰海岸的鐵軌。難得完美的天氣讓我們可以欣賞到遠方的山脈,彷彿立山連峰從海面浮出來,在這裡,只有海浪及快門的聲音,一切是那樣寧靜而優美,如同它的名字一樣。
晚上回到金澤市區,這兩天的純樸夢幻突然被現實打回原貌,然後發現我們竟然幾乎沒有現金了,晚餐失魂落魄的在車站吃豬排咖喱飯,最後在7-11成功領錢太開心了。


Day4-兼六園-二十一世紀美術館-東茶屋街-晚餐本格燒肉寅亭-住宿Daiwa Roynet Hotel
第四天早餐吃了鮭魚飯糰,前往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兼具日式庭園的六種不同景觀而著名,弘大、幽邃 、人力、蒼古、水泉、眺望。庭園每個角落都很美,腹地廣大同時富有樹林隱密的小庭園,以及歷史痕跡的古樹及河流瀑布泉水,居高地勢能看見金澤市區。午餐是旁邊的烏龍麵及陶板牛肉。
下午前往二十一世紀美術館,開放式藝術空間及具設計感的裝置藝術,可惜週一休館沒能入內參觀。東茶屋街,城市中的古色古香秘境,這裡充斥著浮誇的金箔藝術品、各式灑上金箔的甜點店,以及和服體驗的人群。
晚上回到金澤車站周邊逛街,晚餐是本格燒肉寅亭米澤牛,奢侈的和牛全部位都嚐過一遍,肉片上還灑上金箔,生啤酒、日式清酒、純梅酒,然後我頭昏昏就撐在桌子上睡著了,留下一臉茫然的老公。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驚醒,我就復活了,耶!


Day5-金澤車站-加賀溫泉-山中溫泉-住宿吉祥山飯店-山中溫泉街
第五天早餐是滑嫩的ahappypancake鬆餅,本還擔心三塊太多,沒想到十五分鐘完食,太完美了。吃飽再逛一輪百番街及藥妝店,猶豫了四天的行李箱終於入手。
中午買了鮭魚壽司便當,出發前往加賀溫泉,一抵達加賀溫泉車站,滿滿都是各家溫泉飯店的接駁人員,我們前往山中溫泉的吉祥山飯店。抵達飯店每個人都是貴賓般禮遇,詳細解說介紹湯屋及房間設備。山裡下著大雨,既來之則安之,出發黑谷橋及山中溫泉街。
晚餐是飯店內的鐵板燒料理,又是和牛,搭上蒜片真的非常完美!吃飽休息過後前往大眾湯屋,天啊!我們分別在男湯女湯,又再次各自獨享整池溫泉!戶外湯屋,臉吹著寒風及飄雨,身體浸泡在溫暖的溫泉裡,就享受這樣三溫暖的快感吧!


Day6-山中溫泉-新小松AEON-小松機場-台灣桃園機場
第六天早晨六點半我們預約了私人戶外湯屋,為了泡日本三大名湯早起我可以,反正新秘本來就要很有意志力的起床。早晨的空氣很棒,身體浸泡在溫泉裡,我在想,我怎麼這麼幸福呢?我怎麼會待在這裡呢?好開心好滿足,真心的感謝老公安排行程,一起享受人生。
早餐是飯店的日式早餐,回房間睡了一覺,就出發前往最後一站的新小松AEON購物行程。不小心買了幾件合身的衣服外套,決定下次多研究日本小版型品牌再好好的買一番!
午餐是大阪燒及鐵板牛肉,將胃塞滿、行李箱塞滿,最後下午五點半抵達小松機場,再買些伴手禮把現金花光,回台灣!



-------------------------------------
後記

旅程中回想起這是我們第六次一起遊日本,從京阪神玩到東京輕井澤,然後帶我家人在沖繩拍婚紗又二訪東京輕井澤婚紗,新婚時的岡山廣島,再到這次的北陸享受之旅。從年輕時活力十足,藥妝店間間比價筆記,購物湊滿退稅價格,必吃必逛踩點夜景行程,沖繩開車自駕包棟民宿,輕井澤小木屋欣賞雪景,廣島的海上嚴島神社⋯


每一次,我們一起擁有新的體驗,每一次,我們都更加認識彼此內心的感受,包含想吃的食物都能很有默契的點餐。珍惜我的完美老公,謝謝你總是願意牽著我,踏上每一段旅程。


旅行中踏實地儲存能量,回到生活,繼續努力工作賺錢,期待下一次旅行。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