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日本關西]京都-Day4(上)-三十三間堂

20130425 Thur. Day4(上)三十三間堂
  • Day4京都20130425
    飯店→三十三間堂→(待續)


今天因為又賴床..所以早餐帶兩塊台灣的米麩鳳梨酥在京阪電車上配水就解決了...
反正今天的重頭戲是三十三間堂清水寺!!!

從我們住的Best Western長堀橋站前往方式:
JR[長堀橋]出發至[北濱]
•堺筋線長堀橋K16-堺筋本町K15-北濱K14(往北->天神橋筋六丁目方向)
京阪電車[北濱]出發至[七条]  (特急47mins)
•徒步五分即可抵達三十三間堂

京坂電車介紹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640


沿途還是覺得日本好漂亮捨不得睡.....









到七条站我興奮的跟七条這個站牌拍照..
但是看起來像是很蠢得跟日本販賣機合照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三間堂】

在去三十三間堂之前我其實不太清楚這個地方有什麼特別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去..
因為很多行程其實都是齊一手包辦的..
結果這古蹟卻讓我在這趟旅程中深深震撼及感動。


搭了約50分鐘京阪電車後,我們抵達三十三間堂。
由於從三十三間堂前往清水寺要搭巴士,所以齊事先看好巴士時間表。



帥過馬路的型男 =P

參觀門票大人券600円,算是這幾天門票較貴的..
而且裡面不能拍照..



建物之正式名稱是蓮華王院本堂(れんげおういんほんどう)
本堂裡供奉1001尊觀世音菩薩,
正確名稱是「十一面千手千眼觀世音」,每尊佛像頭上有11個臉,40隻手,每隻手都握了25種拯救蒼生的法器,故稱為千手千眼(40*25=1000)。

太想讓大家看到壯觀神聖的模樣,我google這幾張本堂內的照片..
1000尊真人大小,每尊都不一樣的神情及穿著,流傳修復近千年..我們真的是三生有幸才能來這個地方吧!?數大驚訝神聖程度對我來說已超越昨天的千本鳥居。
正中間有這尊大的觀世音菩薩,左右兩側各有500尊。所以全部有1001尊
其中每尊真人比例的佛像頭上有11個臉,40隻手,每隻手都握了25種拯救蒼生的法器


更多詳細三十三間堂歷史可以參考..



參觀完之後我們各買了一個鑲有觀音在透明玻璃裡的吊飾送給媽媽
我買了健康御守送阿嬤,齊買了厄除守送給阿公
有這麼多觀世音菩薩加持過一定很棒的 :)

接下來我們到外面拍照,又有好多學生戶外教學喔
戶外教學來這裡也太棒了吧!!



之所以稱為三十三間堂是因為「間」是測量距離的單位,而蓮華王院本堂共長三十三間。
三十三間堂外觀很美唷!超級長的〜




整個園區內也很漂亮





這裡也有稻荷神社呢〜



另個角度穿過楊柳欣賞三十三間堂



穿新買的可口可樂衣跟可口可樂椅子合照



這張感覺好像在大陸喔..

加上建築就不像啦!


這個碑我忘記有什麼重要意義了





2013年的櫻花提早開了,原本沒那麼早開的花種聽說也提早滿開。於是我們抱著看不到任何櫻花的心情來日本。

結果...沒想到除了滿地粉紅色櫻花瓣,還有些殘留的櫻花在樹上,好美!我就一股腦的衝進這個小庭園..





我站在這個池子前好久..因為風輕輕吹來  櫻花就隨風飄落
這就是所謂的櫻吹雪嗎?!
真的好美...
池子裡都掉滿花瓣


一對鴨鴨好悠閒自在

特別喜歡這張不太符合一般拍照角度的照片
我印象中是在看花瓣吧


最後又拍下幾張三十三間堂的照片我們就離開這個震撼地  前往下一個目標...





這群女學生經過看到我在拍她們
完全不害羞地跟我比YEAH~
超級可愛






最後才看見這裡的洗手舍..
好像有點太晚




◎地點:京阪電車 七条站
◎開放時間:08:00~17:00
◎官網:http://sanjusangendo.jp/
◎參觀日期:2013/04/25
◎參觀門票:¥600*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我們去日本玩預先排好所有的行程跟資料都整理在excel裡面,然後同步到Dropbox手機上網就可以同步看。(後來我想到更聰明方法是把檔案轉存成pdf檔,同步到手機iBooks離線也可以看呢!!!!!)
但是我就是非常擔心萬一突然不能上網或是手機不能看怎麼辦,於是又列印好幾頁的行程表出來,想說帶在背包裡要看也比較方便...
結果第三天要出門的時候,齊就說可以不要再帶這本行程表了嗎?背包很重欸!
我:可是...你都記得嗎?
齊:我都知道啦~而且還有手機阿!

btw我真的非常佩服齊的記憶力~
雖然每天晚上睡前齊會先用電腦把隔天行程preview一次
但要搭哪班車要走哪裡出口怎麼走之類的誰會記得清清楚楚阿!!!
剛好我旁邊的齊就會...
真是太崇拜你了~~~~~
不愧是師大附中畢業的 ~

就這樣那本行程只被帶出門兩天,剩下五天都在飯店桌子上,最後一天還被丟進飯店垃圾桶裡...
只能說你把行程背起來真是太強..
還是你都是趁我上廁所時候偷看行程的?!!


接下來前往重頭戲    清水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雨晴的小旅行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stravel

§更多§

*[日本關西]大阪-Day1(上)-台北到日本關西空港
*[日本關西]大阪-Day1(下)-心齋橋道頓堀
*[日本關西]大阪-Day2(上)-大阪城公園
*[日本關西]大阪-Day2(下)-通天閣、黑門市場、梅田空中庭園
*[日本關西]京都-Day3(下)-京都車站SkyWalk、金閣寺、中村藤吉抹茶


8 則留言:

  1. 大推師大附中畢業的!!但是我從中山女高畢業我還是看不懂地圖耶XDDD 我好羨慕你們喔我也好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關係啦輔大畢業也不一定看得懂地圖阿~
      我也羨慕妳的慕谷慕魚 :D

      刪除
    2. 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一起出國

      刪除
    3. 可以的一定有機會的!!
      我們一起加油

      刪除
  2.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不過外面也挺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過之後留在腦海裡沒拍照沒關係!我也喜歡建築外面的樣子

      刪除
  3. 笑了,古歌三十三間堂圖片竟跳出帥氣老趙!
    剛半夜走過去,想說明天不用去了,可是看到妳介紹,我看是非去不可了阿~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見多年不見老友古歌到老趙,我也笑了!!
      等你明天去完再來說說是否真的如此震撼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