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台灣東部]宜蘭-Day2-烏石港、蘭陽博物館、金車城堡咖啡館

20130816 Fri.烏石港、蘭陽博物館、金車城堡咖啡館

  •  20130816宜蘭
    烏石港→蘭陽博物館→金車城堡咖啡館→阿宗芋冰城→台北

早上九點起床在民宿吃早餐,收拾行李我們就繼續今天的旅程囉~

【烏石港】

第一站我們出發烏石港
哇!炎熱夏天看到這樣的水~
怎麼會連去岸邊踢踢水都沒有呢?!
因為十一點多正中午實在太熱啦!!!
只站在河堤上默默地看著這群人





帥哥好陽光喔~


站在岸上看了好久,我覺得衝浪的人
都好有勇氣,而且有股很堅強地衝勁

大海裡,人這麼渺小,浪越大卻反而越奮不顧身的站起來
下一秒
可能 被衝浪板打得鼻青臉腫;也可能 順著浪飄近岸

機會來了,命運是自己控制的
考驗著自己先前所磨練的技巧是否夠沉穩成熟?

人生也一樣,不是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蘭陽博物館】

第二站~就在烏石港旁邊而已喔!

陽光好大笑容好燦爛
但是蘭陽博物館完全被遮住

這樣好多囉~
哦哦這張把我拍得好高
而且還是沒有遮到蘭陽博物館喔哈哈哈




聽說蘭陽博物館外面很漂亮 裡面很無聊
那我們就去裡面看看吧!!


哇~裡面有海豚

這樣也蠻有設計感阿
只是為什麼跟京都車站好像喔

我個人是覺得蠻像的...

館內大家好像還是進來乘涼的多
比較少去看展覽的~


拍完照
逛逛旁邊的小商家及伯朗咖啡館
本來想在咖啡館買東西
但是我們下一站就要去伯朗咖啡館囉
所以忍住!!


到另一邊的門口拍照囉~
一大片的落地窗應該是貼著玻璃紙
白天反光像面超級大鏡子
都幾歲了還這麼愛玩這招
齊說
欸 我有拍到我耶~
我說
我沒有拍到我耶 我比較厲害


蘭陽博物館這一側的門
也蠻漂亮的哦

今天天氣好好,好熱好熱無敵熱
才出來一下下就受不了了
走吧!上車出發金車城堡~~~


蘭陽博物館

◎地點: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週四至週二)、週三休館
◎參觀日期:2013/08/16
◎參觀門票:入館免費,展覽全票100,學生5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金車城堡咖啡館】

金車城堡位於外澳的半山腰上,難得開山路的齊好緊張~
之前沒印象有聽過這個地方,倒是聽過很多金車咖啡館伯朗咖啡館之類的。

聽到有城堡好興奮,而且一路往山上開~
沒錯,城堡都在山裡面的。(我這麼想著)

開到半山腰,沒看到城堡,卻看到好近好清楚的龜山島

這座山裡有一個飛行傘秘密基地,很多人會從那兒飛行至海邊岸上喔~
路途看到不少飛行傘,但我只抓到的moment只拍到傘  沒看到人:(
這張照片,大家有看到有一個飛行傘嗎?

呼呼~~~
終於到囉!!真的是城堡耶
童話故事裡的城堡 :D



進到城堡以後
一樓座位區滿滿的人跟吵雜聲
(ps.我們是周五的中午一點抵達喔)
城堡夢突然破滅
哈哈


這是城堡內的樣子


沿著城堡狀的樓梯上到二樓看看~


二樓座位區人 座位還是滿的

我們決定先點餐再決定~
齊下樓點餐,我去洗手間。
上完洗手間發現還有通往三樓的階梯
於是我悄悄關上門 帶著希望上去 原來是我夢裡常出現的那個人..
(哈哈偷歌詞)


城堡頂樓是觀景台,視野超棒的!!!
遠眺龜山島
另一邊也很美唷~

一個人在樓上開心欣賞風景後,覺得奇怪為什麼點個飲料要這麼久阿
就轉身下樓
沒想到就在我下到二樓後
竟然有一對窗邊的情侶起身
我立馬坐下 好幸運喔~~~~~

於是我打電話給齊

我:座位運很好喔
(因為這兩天出遊停車運很好,所以我改說這句座位運很好喔)
齊:對阿
我心想對什麼對阿
我:我找到座位喔~
齊:我也是耶!
我:蛤!!
齊:我在一樓有座位喔
我:可是你的有VIEW嗎?
齊:沒有耶
我:那你來二樓找我~~~


這是從座位區往外拍的景象
是不是超幸運的我們!!!

其實樓下也有戶外座位區
看起來很愜意
但夏天真的太熱啦!!!

上面陳述這麼多只是為了要講這個座位真的是千載難逢阿 

我點了一杯香草奶昔
但是這表情也太經典好好笑
暴殄天位阿
坐在這還看手機!!!

喝完飲料及咖啡後
我迫不急待地跟齊說
樓上也很棒喔
我們把座位給別人 上去城堡吧


其實如果不熱的話
在這頂樓欣賞風景可以耗掉很久的時間
看到很美的風景心情就會很好啊~


在這停留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準備要回台北囉

哈哈哈這張在城堡前
跟在城堡頂樓的我
是招牌的第一百零一個笑容
連陽光灑在臉上的陰影都一樣...


還是蠻推薦大家來這裡享受個愜意的下午~



金車城堡咖啡館

◎地點: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開放時間:08:00~19:00
◎參觀日期:2013/08/16
◎參觀門票: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點啟程
這時候山頭湧入更多車潮了
還好我們趕在下午茶時間之前就結束


開車上交流道前
忍不住還是去買了阿宗芋冰城
花生口味的真的好天然好香又不甜!!!


樂極生悲的是一人一杯(各三球)
好像真的有點多
齊吃的超級趕
而我則是一路吃進雪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的旅行一開始只為了一個目的地
就是幾米公園
(本來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童玩節2013[轉]
因為也有幾米繪本屋在那裡
不過覺得為了這樣特地去好像太遠我就放棄了...)

其他只在出發前一晚找了幾個景點(菓風、金車城堡、蘭陽博物館)
剩下的就是邊走邊玩

我們很喜歡像這樣不趕的行程
想到哪就去哪的感覺

以前很討厭沒有事先安排好行程
到目的地才浪費時間查詢
可是隨著手機上網跟google定位方便
不管去哪只要有地址或名稱就很好找到
根本不用翻著地圖
連路癡的我  現在都能在車上看著手機當導航員


總之
我們會繼續享受旅行
我會繼續把旅行記錄在這個小天地裡
雖然只是一般的相機  沒有很美的照片
但這些紀錄對我來說卻是無比珍貴的

我也會陸續整理以前的旅遊紀錄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最後附上這張2013/08/16在Legacy的徐佳瑩演唱會
主題是
越渺小越勇敢
跟我今天在烏石港看到的衝浪人們的感覺不謀而合

是啊
就是因為我們渺小
才要越勇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2 則留言:

  1. 好高
    而且還是沒有遮到蘭陽播物館喔
    好像哪裡怪怪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