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台灣離島]蘭嶼-Day3-氣象站、蘭嶼美食一起來(美亞美、雯雯芋頭冰、四季牛肉麵)

20140624 Tue.   蘭嶼-Day3-氣象站、蘭嶼美食一起來(美亞美、雯雯芋頭冰、四季牛肉麵)


  • 0500日出(民宿門口)->回籠覺->0800美亞美(早餐)->1000蘭嶼氣象站->1130雯雯芋頭冰->1230四季牛肉麵(午餐)->1530蘭嶼開元港->1900屏東後壁湖->1930黑松海產店->2300嘉義


♦♢♦蘭舍民宿日出

我說意志力這種東西的確很強大
半夜三點多醒來腦海中一直想著四點多的日出
告訴自己絕對不能睡太熟(但是也懶得轉鬧鐘)
結果我身體很乖的在五點醒來
驚醒!!太陽已經起床了嗎??
於是趕緊打開房間窗廉觀察外面景色
發現似乎還有機會就趕緊換衣服走到民宿門口

眼前這顏色還不錯
天曚曚亮的
感覺太陽已經在海平面上了




結果趙先生整個睡死了賴他都不回..
我後來跟一對恩愛小夫妻在外面觀賞第二天的日出~
在蘭嶼特有的涼亭上觀賞這裡的日出真的太完美 ❤❤❤



今天的日出跟昨天不一樣
昨天在東清灣太陽是從岩石縫探出來的
今天在蘭舍民宿是從隔著雲的海平面升起來




真的覺得好美好美哦~~~

看到民宿窗戶的倒影忍不住自拍了幾張
能來蘭嶼連看兩天日出真是太幸福了啦!!!





邊看日出還能邊看隔壁民宿養的豬
母豬躺在地上餵食六隻小小豬
餵飽後小花豬們還會自己過馬路回家
真是太溫馨的畫面了

值得一提的是
母豬後來走到一顆大石頭旁邊
我以為她是要乘涼休息
沒想到她非常用力地在用大石頭抓癢抓背
我當場笑出來真是太可愛了哈哈哈
(母豬表示:沒看過豬抓癢啊?)



後來太陽實在昇起的太快
我立刻一溜煙決定來個回籠覺


♦♢♦美亞美早餐店
這一覺醒來就八點了
聽說這是來蘭嶼必吃的早餐店-美亞美
位在東清灣,看完日出就能吃一頓美食還不錯!
這裡也有提供民宿呢

必吃的是這項「法式吐司培根捲
其實我平常聽到法式吐司就已經無法抗拒了
口味三種
是只有培根
是加上煉乳
綜合就是我點的這樣子
報告完畢。

看這樣子口水都滴下來了!!超好吃

美亞美早餐店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68號  (美亞美晨曦民宿)
電話: 089-732949
營業時間:6:00 - 20:00






吃完早餐我們回蘭舍民宿整理行李
然後他們又很好的幫我們保管然後下午幫我們載去開元港

在蘭舍民宿拍下紀念的涼亭照
看海的日子








看這個超酷的  這是蘭嶼品種的芒果
除了長得不像芒果
吃起來也根本就沒有芒果味

但真的是芒果唷~只是我們撥開的這棵好像剛好沒熟


♦♢♦蘭嶼氣象站
吃完早餐後我們決定騎上離東清灣也很近的蘭嶼氣象站
從野銀部落出發接到島上的東西橫貫公路,就能抵達。

沿路騎上來好蜿蜒阿~


這裡算是蘭嶼的至高點,視野超棒的喔!!
下次來蘭嶼我想來這裡看日出~~~~~
超喜歡這種藍藍藍!!!!!
我自己稱它為蘭嶼藍,哈哈哈







蘭嶼第三天雖然天氣看起來有點陰但很熱
雲層也蠻厚的
氣象站裡的這個涼亭真是太棒了

哎呀真是愛死蘭嶼的涼亭  一進去真的就好神奇好涼
所以我們的慢活行程就這樣坐在這裡聊天看海放空
連我自己寫網誌到這都羨慕起當時的自己...


蘭嶼氣象站有一片草地可以遠眺大海
好喜歡那裡
於是我們也在這裡假裝青春的遠跳!!
part1 看誰跳的高之後面大海真的好美

part2 不小心踢爆別人之你膝蓋還好嗎

最後離開前在這片草地用手機拍了全景照
是不是真的視野超棒?!!!
好der~決定下次來這裡看日出 :)


♦♢♦藍海屋
離開了氣象站我們又回到昨天的藍海屋
要拿昨天的潛水照片及錄影檔案

等待的同時我們忍不住跟藍海屋後面的大海合照
是不是超美

因為海域的關係
這裡海水的藍總是美的很令人驚豔!!

別看它這樣好像淺淺的
藍海屋教練說這裡的海域深他們自己都不敢下去潛
所以來蘭嶼真的別亂自己下水很危險的~

這位帥哥要我幫他拍唯美照
這兩位美女會不會太享受了

是不是超享受的一張照片!!望著大海~
(其實根本熱死  一拍完立刻手刀跑走!!)

離開時我們防曬程度大概是要開記者會吧
哈哈哈包這樣是誰啦

♦♢♦雯雯芋頭冰
熱死人啦  再不吃冰就對不起自己了
蘭嶼最有名的冰店是這間雯雯芋頭冰

坐在門口這樣拍照好像是必備的~
 我點的是招牌特調(綠豆沙+芋頭冰)60元
芋頭冰真面目
ㄜˊ其實我不敢吃芋頭說!!
不過綠豆沙真是超消暑的啦~


店內販售超多貓頭鷹的藝品
邊吃冰邊看貓頭鷹。

冰店對面的棚子裡也是用餐區
可以從縫縫裡看到海耶!!!!!
雖說棚子很低  高一點都會撞到頭
(還好我是沒有這個困擾拉可以在這走來走去)



跟大家分享我笑這麼開心是因為看到的是這片風景!!!!!
相機拍完組圖
手機全景照
 是不是也很想跟我一樣躲進縫裡!!哈哈~


雯雯芋頭冰
電話: 089-732586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20號




♦♢♦四季牛肉麵
吃冰是件消暑的事,但為了排隊吃到四季牛肉麵我們又快中暑了~
請原諒我一張照片都沒有拍 (超不負責任的介紹!!)

由於我跟齊上次在澎湖吃完湯麵立刻海釣讓我們吐到爆
有了前車之鑑這次只合吃了一碗乾的炸醬麵
口味也還不錯喔~
其他朋友們吃的牛肉麵、搶鍋麵評價也都很棒

所以我幫大家找了一篇介紹比較清楚的牛肉麵文章
帶狗去旅行。蘭嶼食。四季牛肉麵網路好評不斷的蘭嶼NO.1 牛肉麵

四季牛肉麵
電話:089-732021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9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吃飽飯離搭船的三點半還有點時間
所以我們又在路邊找了個涼亭  繼續休息
(是有沒有對蘭嶼涼亭中毒這麼深!!!)


在開元港終於等到三點半
結果身邊的婆婆媽媽阿公阿伯超可怕
上船都不排隊直接推擠欸
一站不穩感覺就會被推下海
我真的只能讓開然後抓緊朋友

開船候用的是去程的同一招
提前吃暈船藥+安眠精油滴在雙層口罩上
果然在搖搖晃晃浪很大的三個半小時都沒有暈船喔
而且過程中大概聽見四五個阿桑的抓兔子聲音
其中一位還就坐在我隔走道的左邊
用非常激烈的方式在抓兔子!!

整團的朋友都能全數平安沒暈船回屏東後壁湖
真的太感謝安眠精油了

回到這裡大概晚上七點  天還亮亮的。


我們晚餐在墾丁附近找了間還不錯的黑松海產店來填飽肚子
在地人也都很推薦的喔~
在山海港旁邊
(google發現原來山海港就是海角七號阿嘉送信的那裡欸~)

黑松海產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山海路6號
電話:08-886-9903


吃飽回到嘉義已經晚上11點了
簡直是睡整路回家真是辛苦開車的叔叔 :D

回憶這三天...真的好想再去一次蘭嶼!!
第一天對蘭嶼的好奇
第二天挑戰自己的潛水
第三天不斷放空
這趟旅程有家人有朋友也有男朋友
謝謝厲害的導遊也謝謝喜劇咖們讓大家很歡樂。


最後還是附上我很喜歡的蘭嶼藍給大家。

喜歡每次旅行時不斷跟內心對話的自己
這趟蘭嶼放空之旅反而讓我內心變得好充實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台灣離島]蘭嶼-Day1-放空之旅
[台灣離島]蘭嶼-Day2-一輩子要體驗一次的潛水
[台灣離島]蘭嶼-Day3-氣象站、蘭嶼美食一起來(美亞美、雯雯芋頭冰、四季牛肉麵)
[台灣離島]蘭嶼-蘭嶼三天兩夜行程

雨晴的小旅行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strav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